close
102.01.20

一開始彼此間有聊到,我們班只要沒更新部落格都會有罪惡感。
點化前老師先跟我們說說話,因為感覺我們班的情形不ok,但大家都不主動提出來。


每一位同學的近況分享,以及老師的回應,都很能對應到我,記下印象深刻的部分:

節目<千禧寶貝>
一位父親,總是對他小孩很有耐心,
有句話大概是說,「沒關係,你不笨,只是我們還沒找到適合的方法。」
「要不要試試看這樣?」

當自己的父母:有耐心、溫柔、包容,沒有標準

這深深打中我的內心,是啊,與其總是期盼自己的父母來肯定我,
為什麼我不能當自己的媽媽,肯定自己,耐心對待我這個孩子呢?
我要的,自己就能給自己。



並非所有的學習方式都適合自己,做不到也沒關係,不用因此自責,自我要求、守戒律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沒有「唯一」的方式。
若在這個方法上行不同,再換個方法就好了。

對應到我因為之前持續了一陣子早起靜心冥想,後來沒繼續就開始有罪惡感。



並不是只能有一種情緒,快樂、悲傷是可以並存,並不矛盾的。



我分享我近期突然有種想創作的欲望,想寫文,想畫畫,

做自己喜歡的事與SSR沒有衝突。
我有分別心而認為是不一樣的,
其實我在SSR中也是快樂的,我當成「功課」在做,
自我批判、有罪惡感 反而讓自己不想做SSR
SSR與創作並行,
愈做SSR,創意源源不絕

做開心的事 皮膚也變好 身體體態也會改變。


去創作抒發內心,甚至是黑暗面的部分,不用批判,允許自己。
小時候的我很多創意,但被禁止,我把他關掉了。

老師說,比起我剛接觸SSR時,我鬆了一點,更成為自己,我的美已慢慢顯現於外。


點化第3位小Po時,他正好離開,
老師說先點我好了。
祈請:大天使拉斐爾、觀音上師、艾西斯女神、聖母瑪利亞

正要點時,老師說能量不對還不行點,不夠暗,不夠冷


正式輪到我時,
老師跟我說是因為我需要冷、幽靜、黑暗的能量
我要讓我陰影的部分更顯現,去接受它。
老師還說最好黑暗無星,不過現在這樣也很好。

正式點化,我又祈請了黛安娜女神 感覺祂今天一直在(附照片)


點化進行中,天色灰暗、氣溫陰涼,
自己好像在夜晚的海邊,海天一色,
我浸入到海裡,融入黑暗中,
被黑暗與大地、海洋擁抱,
還一度浮現某首改編的往生咒。


最後點化完老師補充跟我說,
大天使加百列適合我,
「不要特別成為什麼,就會成為自己。」

老師說我們都身為治療師的態度都有出來了。

還有我的新功課,睡前對著鏡子說我愛你15分鐘。


點化後,
發懶一陣子,
痘痘也冒得多,
但我開始不用罪惡感去看待我想創作這件事,
慢慢享受在其中的喜悅與快樂,
讓我自己也很意外的,
竟靈感豐富、文思泉湧。

期待在SSR與創作找到平衡,並能相輔相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