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月10日三班的聚會上,
老師提到我與Monica學姐,
都有「老師真是不了解我」的感受,
這很有趣,也讓我再去思考這個課題。

記得剛開始報名上SSR時,
僅僅憑著一股強烈的感覺,
其實對貓老師一點都不瞭解,
第一次從語音檔聽到貓老師的聲音,
只覺得好溫柔、好溫暖。

我也沒想到接下來,
老師給引導的方式那麼直接,
甚至讓我覺得尖銳、不舒服,
真的是有不被了解的感受。

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個機會,讓我去面對這個問題,
我看到的是,
我與父母及權威的關係。

一直以來,父母對而言,
都是比較權威的感覺,尤其是父親,
我總是在尋求他們的認同,
在他們的面前,
我不敢表達真實的自己,那是不被鼓勵的,
更別提說出內心話了。

而對我來說較權威代表的角色,
像是老師、上司、成熟男性...等等,
我也有類似的感覺,

我發現這也是為什麼,
我那麼在乎貓老師的說的話,
「我想要得到她的認同」
在老師面前,像個怕犯錯的孩子一樣,
一舉一動都很小心謹慎,
深怕被「糾正」。


當我前陣子一覺察到這個模式之後,
很奇妙,我發現貓老師對我來說,
就不再是那個嚴肅、難親近的角色了,
我也真的開始體會到,
老師很溫暖很親切的那一面,
或許對我來說,還需要點時間去調整,
不過,這是個很好的開始!


做為一個治療師與靈氣老師,
貓老師真的很讓我佩服與感動,
同時帶領4班線上班的學生,
需要多大的承諾與愛?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會是個怎麼樣的治療師,
但我很相信在這段SSR學習之路,
對於我做為一個治療師的態度培養,
會有非常非常豐盛的收穫!

我瞭解到,這也是我選擇貓老師做為老師的原因,
因為我也是對自己很要求啊!(不由得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