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facebook有一個年輕女生加我好友,
是在某個新時代社團有過交集,

我發現,她分享有關禪修的訊息,
好像跟我曾經去的是同一個單位,
經詢問,果然沒錯,只是她參加的是在桃園的道場,

後來貓老師給了靜心練習的特別課程,
又讓我再想起禪修的事,
然後以前道場的好友約我見面聊天,
就提及了此事,
我擔心的部分,彷彿都為我安排好了,
我也決定回去久違的道場禪修。

我參加的是,每週一次師父上課,
(雖然師父上課我一直都沒特別感覺 XD)
當天到大禪堂入口,有點近鄉情怯,
心中有股悸動想哭,
雖然小插曲遇到兩位志工的口氣比較不客氣,
也許是我的投射吧!

入座之後,我開始靜心,
由於還有人陸續在入場,
我也受影響心中有些煩擾,
師父一開始說歡迎今天加入的新同修時,
內心莫名的感動,
接著師父講課大約1小時,
主題是「為什麼要修行?」
我還是沒感覺,不過在道場裡靜坐聽課感覺很好,
後面一度昏沈,但我又清楚自己在幹嘛,

(我前方坐一對母女,
只要當女兒精神昏沉時,媽媽就伸手搖她,
媽媽的過度關心與干涉還有掌控,看的我很不舒服,
讓我想到我的媽媽。)

講完後師父帶領大家靜坐一段時間,
再照往常唱「自性歌」結尾,
好一陣子沒唱了,音樂前奏一下,感動的感覺依舊,
所有的一切都在自己之內,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性歌-摘自六祖壇經

菩提自性 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何期自性 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 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 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 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 能生萬法
菩提自性 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散場時在人潮中,
我看到一位很像在facebook認識的那位年輕女生(師姐),
當下我沒去問她,
事後用facebook問,果然是同一位,有沒有這麼巧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